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。

【赤安】他和他的星期六。

*本质是十二个段子。
*新兰情节注意,偶偶西注意。
*日本的七夕不是今天,但为了好写就这么安排了(。

Summary:作为公[]安精英,降谷零在星期六也能做到绝对的严于律己;而作为FBI王牌,赤井秀一却从来没有相同的觉悟。


7:00-7:30

多美好的早晨。美好的,星期六的早晨。

更别说今天还不止是单纯的星期六而已。

所以他不懂,怎么会有人在这么美好的早晨赖床?
做完早饭的降谷回到卧室敲赤井的脑门,果不其然被床上那个连眼睛都懒得睁的家伙扯住手腕抱了个满怀。好的,他深呼吸一口气。这是意料之中的,那么按照惯例,接下来应当是——
“……Please just let me sleep five more minutes,Rei…”
不错,又来了。三十多岁的冷酷无情狙击手,用这么一张脸撒娇。犯规不犯规,害臊不害臊。
降谷冷静地把身上的大型犬扒拉下来:“你该起床吃饭了。”
“但我好困,零君。”
“这么说,你宁愿失去来自降谷零的今日份早安吻?”
赤井闻言瞬间翻身下床奔向卫生间,一系列动作干脆利落,以绝对令人惊叹的速度展示了超级特工的身手。
而留在原地的降谷慢慢抬起胳膊。他把手背贴在泛红的脸颊,试图缓解那里的热度。相比之下的微凉触感轻贴肌肤,蓝色眼眸若有所思地盯着床铺上余温尚存的凹陷之处。
薄被滑落的某个瞬间,他从那个方向看到了赤井秀一锻炼良好的、仿佛处处遵循黄金比例的美好肉体。

7:30-8:30

他一向热爱自己的国家,以及与之相关的许多事物。
柴鱼豆腐、日式厚煎蛋、海带味噌汤,以及红透的莲雾。传统日式早餐精致可口,在他降谷零的手下更是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美味之处。
可那个赤井秀一却对食物没有一分一毫的感恩之心,一边看报一边嚼豆腐的三心二意让降谷心里的小人气得跳脚——对于这个国家的热爱应该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,包括认认真真享用这顿早饭。于是他用指节叩叩桌子。
被腹诽好久的针织帽怪人不明所以地抬起眼皮,茫然地看着对面无能狂怒的降谷。“……吃饭时间看报纸,一方面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,一方面使大脑得到的血液不足,对记忆力有负面影响。”安抚好心底暴怒的小人,降谷这样向他解释。
赤井秀一:“……零,你知道的。我一直都是这样吃早——”
“不,起码现在不可以。”降谷温和地微笑着打断他,清秀的娃娃脸瞬间散发的不可思议的美丽光辉糊了赤井满脸,“我希望你能好好品味这些食物,就当是为了我对这个国家的热爱。”
“……喔,好吧,既然你这样说。”赤井举双手投降,安安分分把报纸放到一边。
降谷满意地点点头。
——却在接下来连带清洗餐具的半个小时里,不断地受到某人的骚扰。

以下节选自赤井秀一和降谷零的美好饭中饭后时间:
①赤井:零君,你吃鸡蛋的样子好可爱。
降谷:?
②赤井:零君,你拿勺子的样子好可爱。
降谷:??
③赤井:零君,你洗盘子的样子好可爱。
降谷:???
降谷:(内心OS)这是什么诡异的赤色滤镜…?

8:30-11:30

居家好男人降谷零把最后一个碟子放上沥水架,转头就对上一双有点忧伤的绿眼睛。
“……你怎么了?”他没忍住,摸了摸他的头。
“我知道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——甚至三个小时,你都会在工作。”赤井秀一正在用他自己的方式表达非常明显的闷闷不乐,“这让我提前感到了寂寞。”他在降谷的抚摸下眯起眼睛,还顺势蹭了蹭爱人的颈窝,像一只偷腥的黑色大猫。
……可恶,可恶!可爱的到底是谁啊。明明只是赤井秀一而已,怎么会可爱,而他降谷零还该死地很吃这一套——
表情管理专家降谷零按捺着内心深处汹涌澎湃的激荡之感,堪堪维持住面皮上的波澜不惊。他语调沉稳,不紧不慢地对他许下承诺。“乖巧的孩子才会有奖励,赤井。”他啄一下对方的鼻尖,不知不觉用上安室透的口吻,“如果你能好好地等到我从书房出来,那我就满足你一个愿望。”
“我的一个愿望?”赤井充满暗示性地收紧环在他腰间的手臂,而他的笑容坦坦荡荡。“什么都可以?”
“什么都可以。”降谷毫不犹豫地回答道。
“那我很期待。”赤井拿起早晨被扔在一旁的报纸,目送降谷踏入工作阵地。屋门紧闭的一刹,狙击手的眼神变成了锁定猎物的志在必得——他已经想好了。为了降谷难得的纵容,他自然不会轻易放弃好好满足自己的机会,也不会搞砸星期六总要到来的美好夜晚。
所以即使接下来要与香烟和咖啡度过独守空房的三个小时,他也在所不惜。

11:30-12:00

“你想得美。”降谷毫不留情地驳回。
赤井憋屈,但赤井不说:“……可是零君你看,我们已经连着吃了多少天的芹——”
“多少天你个针织帽啊,”降谷再次毫不留情地反驳,“昨天我明明在局里吃外卖,根本连片菜叶子都没看到。”
“那是自然,因为你喜欢吃的不是芹菜叶,而是芹菜杆。”赤井镇定地分析起来,“退一万步讲,除去昨天,你前天、大前天、大大前天……给我准备的便当都是芹菜。卡梅隆远远看着我开便当,居然跑过来问我杀了几个绿巨人。”
“……你就不能体谅一下我喜欢芹菜的心情吗?”降谷得到启发急中生智道,“它和你的眼睛可是有着相同的颜色啊。”
“我真感动。既然如此,你可以多看看我的眼睛,少吃点芹菜。”赤井含情脉脉地对他说,顺便间接推翻了他的诡辩。
幼稚的男人,多吃点芹菜有什么不好,营养丰富又清香爽口,难道会比大洋那边的垃圾食品差?降谷想着想着突然目露凶光,他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气势汹汹地起身瞪视对方:“那让我们用男人的方式比拼一下,谁赢了就听谁的。三局两胜,怎么样?”
赤井仰头看了看他,按照他想的默默地摆好架势。
十五分钟后,掰手腕比赛以降谷对赤井一比二的惜败结束。看着赤井系着围裙站在厨房的身影,降谷只感到天旋地转的幻灭。
不要土豆炖牛肉——他发出了与对方几天前“不要芹菜”万般相似的内心呐喊。

12:00-13:00

吃饱了的降谷例行公事吸哈罗。
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饭后撸狗更美好的事情?更别提他家的哈罗白蓬蓬、毛茸茸,把脸埋上那片肚皮就能感到身心都被治愈。
哈罗也被摸了个爽,时不时发出幸福的呜噜声。
一切本该美好如斯,直到大魔王赤井秀一出现,铁面无私地抱起小狗走向它的小窝。
公主哈罗:??!!
“你想干嘛啊?”不靠谱骑士降谷零颇为疑惑地追上对方的脚步,“我明明还没吸完——”
“哈罗需要午休。”魔王信口开河。
“?我养了它这么多年,怎么不知道它需要午休?”
“他现在突然需要了。”赤井秀一脸不红心不跳,伸手摸了摸满头满脸问号蹲在狗窝的哈罗。
降谷拍案而起:“别把自己的小心思加在哈罗身上,赤井。说实话,你是不是还剩了一点土豆炖牛肉,想让我现在把它吃完?”
赤井抹了把脸:“……零君,我也不是什么土豆恶魔。我只是觉得,得到适当饭后运动的哈罗的确可以午休。而你也一样。”
降谷从鼻子里哼一声。
赤井见势不妙,在脑子里迅速搜索应对之策。搜索引擎报废的同时,他听到降谷高傲地宣布:“可以,但你必须陪我睡。而且我的运动量还不够,或许你还可以陪我来几局拳击。”
赤井的眼睛亮了。
哈罗:?虽然他们只是在打架,但我怎么突然感觉有点饱了?

13:00-14:30

八月份已经算是入了秋。连着下了几天雨,空气里潮湿又冰冷。在缺少阳光照耀的卧室里,只有一条空调毯横向盖在两人身上。这确实不太够。
降谷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地往赤井怀里拱了拱,脚趾蹭过他的踝关节。“有点冷。”他小声嘟哝着。
赤井同样睡得不甚清醒。他没说话,只用没被降谷的脑袋压着的那只胳膊揽住他的腰,又把他往自己这边带 了带。
降谷靠近了热源,舒展开眉头。
已经因狗粮吃撑的哈罗看着两个可恶的大人,撇了撇嘴在窝里缩成一团毛球。

14:30-15:00

赤井醒来的时候,旁边的位置已经空了。午休后睁开眼睛的第一刻不能看到恋人可爱的睡颜,简直是今天最大的败笔。
但他没有太多抱怨,只是睡眼惺忪地看着在外头忙前忙后的降谷:“你已经在准备晚饭了吗?”
“梦话不要在这里说。”降谷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手上的动作倒是没停,“我要给柯——新一君和兰小姐送点三明治。”
“嚯,怎么突然想起这个?”
“果然FBI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吗?今天可是他们要过的传统节日啊。”
“喔。”赤井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打了个哈欠就去洗脸。降谷的期望一瞬间泄了大半,心道那个赤井果然不是会关注七夕节的类型。
但他也是成熟的大人,才不会在乎过不过七夕。降谷自欺欺人地自我催眠,把三明治整整齐齐地切开摆好。装盘完成的同时,他感到身后有人贴了上来。
“怎么,你也想要一起去吗?”降谷偏头问他,安抚般地摩挲扣在他腰腹部位的修长手指。
赤井点点头又摇摇头。“不是‘想去’,只是‘要’和你‘一起’。”他解释道。
降谷感觉自己脸上温度再次上升了。可恶的赤井秀一。“……那先去画个妆如何?”他生硬地扯开话题,不想被他看到自己通红的面颊,“兰小姐估计只会对那张脸感到更亲切吧。”
“可以。”对方很好说话地回答,这让他松了口气。然而下一秒一颗炸弹直接冲他投来,“那你来帮我吧。”
……赤井秀一,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吗,有什么了不起的。


15:00-16:30

“还是一模一样,”化妆完毕,赤井尽己所能地真诚赞美,“不愧是那个波本。”

“好让人怀念的名字。”降谷笑一笑,看着镜子里已经变装成冲矢的赤井。他用手指绕着对方茶色的头发打转,眼帘微垂。

“怎么了,零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。”

赤井心领神会地微笑。“在米花百货商场里,”他说,“你扮成我的样子,想要借朱蒂和卡梅隆的反应判断我是否真的死了。”

“而我却不知道某个混蛋已经打扮成了别的我不认识的人。”降谷说,他对旧事重提的赤井表现了没有一丝掩饰的不爽,“他甚至还在背后说我的坏话。”

“狼群什么的只是比喻,而且是对那些真酒的比喻。”赤井不屑道,现在他其实想把那几瓶酒比喻成哈士奇,“比起这个,我还是更为你的执着而惊叹。”

“伪装成恨得想杀死的男人,只是为了判断他的生死——这真的是我的黑历史,麻烦你不要再提它了。”

“可我却只感受到你爱着我。”

“……油嘴滑舌。”

他们相视一笑,然后短暂地交换了一个吻。


16:30-19:30

他们没有想到自己会被那对热情的小情侣留下来吃晚饭。

“兰小姐真的太客气了。顺便请问,毛利先生去了哪里?”

“他和我妈妈一起去吃晚饭啦。”毛利兰眉眼弯弯,为工藤新一盛饭的动作都似乎带着快乐的轻盈感。

“让我猜猜,应该是附近新开的那家餐厅里的浪漫烛光晚餐吧?真是甜蜜得让人羡慕啊。”和某个FBI一点都不一样。降谷微笑着,却不动声色地腹诽。

不知道有没有一起羡慕但估计没有的赤井用冲矢的脸微笑着,为他夹了一筷子芹菜。他高贵冷艳地点点头,大发慈悲地把那块芹菜吃进去。对面的兰和新一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像孩子一样吵起了嘴,被他抱来的哈罗在一旁不时汪几声助威。

一片混乱中,冲矢在桌子底下偷偷握住他的手,眼睛睁开时嘴角是微笑的弧度。

降谷的左手被包覆在一片暖热里。那是赤井秀一的右手,粗糙的,指甲却修剪得圆润整齐。他仅凭接触就能在脑中描绘他身体那个部分的轮廓,不过是因为太了解他。

降谷没有说话,只是悄悄把手摊平伸开,然后和赤井十指相扣。

好温暖啊。他想。

这是第一次,他感觉七夕是个真正意义上的节日。


19:30-21:00

吃饱喝足的赤井踏出楼梯口,为降谷拉开车门:“只可惜小子那里没有波本酒。”

“且不说未成年人不能饮酒,波本有我一个还不够吗?”降谷抱着哈罗坐进车子,虎视眈眈地抛出送命题,大有准备把他送进局子的势头。

“饶了我吧,零君。”对方举起双手以示清白,“你当然是最好的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降谷哼了一声,抱紧了他怀里扭来扭去的哈罗——小家伙显然已经不想再被二人狂虐,而降谷不明就里。

“但家里好像也没有存货了,”赤井在红灯前停下,“所以我们去买——”

降谷今天第三次毫不留情地打断他:“抽烟喝酒有害身体健康。”

“……买点芹菜总可以吧。”赤井的话锋急急一转,一副老婆最大的恳切模样。

降谷仔细思考了一下,点头批准了这个建议。

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超市大采购过后,赤井在后头拿了某个装着天然乳胶制品的小盒子,趁着降谷把货物装进车子里时偷偷付了帐。


21:00-22:00

“星期六的大好时光,我洗完澡之后,却在家里窝着和你看肥皂剧。”裹着浴巾的降谷倚着赤井愤愤不平,“简直是没有天理。”

电视上演技浮夸的女主角让他想笑,粗糙的剧情设置比不过他经历过的任何一个案发现场。他发誓自己宁愿看赤井秀一教哈罗做土豆炖牛肉,也不想看这个。

“你的意思是,想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吗?”赤井偏头去吻他的发旋,闻到金色阳光般的好闻味道。他的额头也是温暖甜香。

“……你在打什么鬼主意?”降谷扬眉。他本是一双蓝紫色下垂眼,柔和的眉目却在某些时候显得格外凌厉。

“我们大概只是想到了一块儿去。”赤井这样回答。他的手指修长,顺着降谷的衬衫袖线步步深入。降谷的笑愈发意味深长。蜜色双臂环上彼方脖颈,他在唇舌交缠之中扯掉了赤井的针织帽。

“哈罗可是在睡觉呢,赤井秀一。”

“那你就小声一点。”

不分彼此,纠缠又探入。赤井扣着他的后脑,温热的鼻息扑在他面颊上。有点痒,但他腾不出手去抓挠。

“……霸道的混蛋,从来不给人留下选择的权利。”换气的当口,降谷含着他的舌头咕哝。

对方似乎低笑了一声,磁性的声音震得降谷心脏狂跳。“那我把sofa or bed的选择权交给你吧。”他说。


22:00-23:59

经过几乎长达两个小时的我在老福特发不出来的运动后,降谷筋疲力竭地趴在赤井胸口,努力抑制自己想要把他杀了的冲动。

赤井毫无愧色地抬起手,把他的一缕鬓发塞到耳后。“你看起来心情不好。”他冷静地点评。

“如果你能稍微节制一点,我也不至于现在累得动不了。”降谷恨恨道,来回摸着自己可怜的后腰,“你甚至不记得给我垫个枕头——我真想在这儿给你直接来一枪。”

“可是你亲口许诺要实现我的愿望——而且你不希望让心爱的国家在今天染上血色吧。”赤井亲亲他的额角,十分识相地帮他按摩那处被自己掐出淤青的肌肤。

降谷闭上眼睛享受对方细腻的爱抚。他是喜欢热闹的人,但极端放纵过后的此时此刻,横亘在他与赤井之间的这份沉默却只让他感到心安又快活。当然重点不在“沉默”而在“他与赤井”。

作为公[]安精英,降谷零在星期六也能做到绝对的严于律己;而作为FBI王牌,赤井秀一却从来没有相同的觉悟。即使如此,降谷零也对这样的赤井秀一抱有别样的依恋和倾慕。或许过度纵容是所有人类对“爱”所犯的错误。

“零君。”在他思绪纷飞之时,舒适的按摩服务突然停止。

“嗯?”降谷睁开一只眼睛。

赤井的吻落在他嘴角。那个黑发男人用暖热的大鱼际贴着他的脸颊,黏黏糊糊地把唇瓣凑近他的耳朵。在七夕之夜的最后一分钟,他说:“七夕快乐。我爱你。”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

次日7:00

降谷:赤井!起床了!

赤井:……啊,零君。昨天明明睡得那么晚,你怎么还能现在就醒…

降谷:因为我身体很结实啊。别看我这样,也有为了追上你而一直努力锻炼哦。

赤井:……(内心OS:他好可爱,心动)


TRUE END.

评论(14)
热度(301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熊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